我在很小的時候就模仿著爸媽學唱歌
在長大的過程中也很自由的可以參加各種校內外的活動
在樂觀又開明的家庭裡長大是一件幸福的事
幸福的唱歌夢 幸福的小康之家
媽媽努力的工作 兼著兩份差 讓我們擁有很美好又滿足的童年
氣球 風箏 玩具熊 洋娃娃 羽球拍 遊樂場 生日會 小旅行
她都盡可能努力的 給我們
我並沒有很用功的念到大學畢業讓她看到我戴四方帽的樣子
但是她也總是笑嘻嘻的支持著我自己選擇的課外活動
合唱團 音樂社 書法 華文學會 扶輪社
她都笑嘻嘻的支持著
小學的時候 她教我唱歌 模擬學校的禮堂 我站在家裡的飯桌上唱歌
那是一張藍色的餐桌 人多的時候可以打開變成圓型可坐十個人的四方桌
站在上面 唱我的小小皮球 是首好聽的兒歌
小小的我 早上醒來媽媽幫我紮了個辮子 就去比賽了
然後媽媽站在禮堂外面窗邊看我唱歌
我把她教我的動作都好好的做完 我第一次知道那些動作就叫作台風
媽媽說 如果緊張的話 就把台下的一個個人頭黑黑的頭髮 看成是一個個的麵包
18歲的時候 媽媽說 如果你喜歡唱歌的話 你就勇敢的去追逐你的夢 不要太想家
我的媽媽是堅強的媽媽 爸爸去世之後她的壓力和傷心 有誰能明白呢?留下了我們三個
我 和兩個弟弟。
我走了去了遠遠的台北 媽媽和弟弟 寫了好多好多的信寄了過來
" 冬天的台北冷不冷? 冬天是怎麼樣的呢? 會不會冷到你受不了呢? 有人照顧你嗎?
有交新朋友嗎? 錢夠用嗎? 身體還好嗎? 吃得習慣嗎? 不要太想家 我們都很好。 "
收到家書總是淚連連 多麼多麼的想家 一個人的生活一點也不好受
要不是因為家人都支持著我選擇的歌手之路 真的很難渡過每一個難關
一關又一關的啊 很多的考驗
總是想起家裡藍色的餐桌 開飯前排好的一雙雙筷子
還有嘴裡含著一口飯也要跟弟弟一起哼著歌的美好時光
總是被奶奶罵我們吃飯怎麼還唱歌
可是我們家裡的人就是真的無時無刻不唱歌 從客廳走到廚房也唱 洗澡也唱 樓梯間也唱 拖地時也唱 做飯時也唱
鄰居可都聽習慣了
可能因為家人的感情就是這樣在日常生活中唱出來的 所以也都是很容易感到滿足跟開心的人
很樂觀 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家人只希望外面有人保護我 不會被欺負 一切就好
像我每次得獎後打給媽媽 媽媽還是我小時候的那個媽媽 就問我有沒有打扮的美美的 穿得得體
弟弟就會問我見到他們的偶像時或大人物精英們有什麼感覺 好比說張學友 劉德華 ...我說我每次都希望你們在身邊 可以帶你們很近很近的看到他們心目中的巨星 要是我有小叮噹 我一定把媽媽 大弟 小弟 都變小 收進口袋裡 帶他們去玩
因為我的家人都太單純太可愛了 所以我好愛他們
今天得獎了 是個 十大傑出青年獎 我為此感到榮幸 我覺得這個獎是頒給我可愛又樂觀這個愛唱歌的一家人的 是個給這家人的榮耀 好開心好開心 領著獎時終於明白什麼叫喜極而泣
滿腦海裡浮現的都是奶奶 爸爸 媽媽 大弟 小弟 的樣子 還有那張藍色的餐桌
這個獎 我們全家人應該會立正站好來迎接它
謝謝大會 接下來的行善工作 讓我們一起來努力 ! 請充滿熱忱的青少年們 也跟著我們的腳步 為夢想加油!
接棒唷 ~~
有一首歌是這麼唱的 :" 我的家庭真可愛...."
那就是我幸福的港灣。
我愛你 媽媽 大弟 小弟 ! 我太幸福了 !


其實在我心目中 16位入選的你們都太棒了!



謝謝這一位國際青年商會馬來西亞總會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leo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