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的那一場雪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場大雪
連續下了好幾天
腳踩在厚厚的雪地裡的時候聽到的是 嚇嚇嚇嚇 的聲音
下雪的時候還看得見陽光
我高興的像個孩子一樣 白色的一切都很新奇 忍不住就很近很近的看著我手中的雪
看過雪的人大概都知道第一次看雪的感動
那是一輩子都不會遺忘的感動
北海道的雪很大很厚
列車經過的地點都變成白色 河流 山川 屋簷 ..
有一些還沒結成冰的水面 平靜的像一面鏡子一樣
空氣安靜的有點像分手後戀人重遇時刻那樣的安靜
在北海道的時候 我不停的想著電影情書裡不停的咳嗽感冒一直沒好的藤井樹
一直咳著在寫信啊 然後回到校園裡拿著相機拍著小時候那所學校的空景
住在小樽的藤井樹 雖然是電影裡的角色而已
卻一直活在我心裡面
我在列車裡一直聽著的是情書的電影原聲帶
彷彿經過某條街也許我就會看見阿樹
如果可以到一個自己喜歡的地方 選一個人來陪伴
這個人會是我喜歡的人
世界的某一頭
會不會也有一個長得跟我很相似的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leo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