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不停的常有人問起
“ 靜茹你為什麼會叫Fish呢?"
... ... ...  我沉默... ...

叫Fish是從第二張專輯開始叫的 
記得當初在發了<一夜長大>這張專輯後休息了一段時間
而當時最愛和朋友玩很流行的 icq  
icq  是在申請的時候可以有個可愛的匿稱的
加上很愛吃魚  很愛養魚 (當時)  很愛買魚圖案的小物品  (也是當時)
再加上靜茹的茹   廣東音念  " 魚 " 
在這麼多的巧合下   叫阿茹  阿茹後就變成 阿魚了
所以我就改了叫 Fish
快要發<勇氣>的時候  企劃問我 還要用 Jasmine Leong這個英文名嗎
我說,啊..好像Jasmine不大適合呢  不如就叫 Fish好了, 反正也沒哪個歌手有叫 Fish的  再加上我剛上面說的幾個原因
我就說好啊  改  叫 Fish Leong
很酷啊 沒人有一樣的 也很可愛   很自然就改了
一直到......後來這幾年 常會認識一些新朋友  有些是從國外回來的 也有些是覺得Fish很好玩似的 就會在我自我介紹完後說
"  Fish ...fish ? 真的是吃的那個食物的一種的fish嗎 ? "  我點點頭說  是.yes yes , the Fish  ..Fish . Bingo !
有那麼怪嗎  不過就是一個很有趣的取名 而且滿好記得的呀
the little girl , little fish 
what a lovely name 我的朋友 Wish說。
因為我的朋友叫Wish 我就順道問了她會不會也有小小困擾  當在外國朋友面前自我介紹的時候  ,她說不會呀 他們大部分都會很gentleman的說 oh wish WIsh ..what a lovely name ."
很可愛耶  我有個叫 " 祝福“ 的名字的女生朋友  也很酷
因為我本來覺得回答得有點累了 解釋也挺累的  前陣子就問過幾個好友關於我改掉英文名Fish好不好?
呵呵  後來發現原來啊我的朋友們覺得Fish很適合我 也聽習慣了  大力阻止我說不要換 哈哈  其中一個就是Tanya 
Tanya小姐認為 Fish很好  不要改
Wish也覺得沒不妥 不要改
好吧那我就暫時不想改了

到最近  我聽我們老闆說:  “魚的記憶只有30秒 "  這件事之後我就更加不想改了
突然覺得  原來當魚那麼開心啊  也那麼容易快樂  他的記憶只有30秒  表示說那魚在小小魚缸裡都很容易滿足 而且他一直會以為在他身邊游來游去的別只魚都是新朋友耶 哈  他記不起來啊  好好玩唷 那多自由啊  我很喜歡
三周前我回了家一趟 午後坐在花園的魚池旁跟我弟  還有媽媽在閒話家常的時候  我跟他們說  魚的記憶只有30秒耶  我弟嗚呼了一下
說:哇是唷  難怪他們那麼小的魚池就滿足了 而且還一直有新朋友的感覺  ....哈..."   你們看 我弟也很可愛呢
我覺得當我告訴身邊的人這件事的時候  大家都好樂的樣子喔  都會有很可愛的嗚呼聲和瞪得圓圓的可愛眼神 
真的都好可愛喔
所以今天就想起來了想要告訴你們

不管是不是真的 我都覺得好和平的感覺  好可愛的感覺
Fish 啊 Fish  就是那個 Fish 
沒錯我就是那個Fish

問大家一題  如果去市場買魚  數量詞應該是有嗎?
是要說 :  Please give me a fish .
還是要說: Please give me the fish 呢?
我記得是有  i have A fish  這個數量詞的啊
可是有人告訴我說  美國人沒有人會說  a fish的  說美國人是說: Can i have the fish (這樣說)
誰可以給我正確的答案呢  哈哈

I am THE Fish Le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leo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1) 人氣()